【羅開新聞中心Minsey Weng綜合報導】去年穿上名人賽的綠夾克後,Jordan Spieth(喬丹?史畢斯)打了兩場比賽,接著才出席美巡賽的年度旗艦大賽-The Players Championship(球員錦標賽),不過今年行程有點不一樣。這位一年後在奧古斯塔「阿門角」崩盤的美國名將,期間再也沒有參加任何比賽,本週試圖在著名的TPC at Sawgrass(索桂斯巡迴賽球場),證明自己已經從那場挫敗的陰霾中走出來。

「我想人總是要往前進,至少我這麼認為,然後今天來到這裡。」史畢斯在球員錦標賽前的記者會上說道。

「回顧那個禮拜,我只是在不對的時間發生失誤,而且週日剛好我又是領先者。我一直在做這樣的訓練,只要在球場遇上麻煩,一定要能夠相信自己,只是當時沒有做得很好。」

經過四週的休兵和療傷,史畢斯來到索桂斯的Stadium Course(斯塔德球場),他兩年前初登場並列第四,最後差了Martin Kaymer(馬汀?凱默爾)三桿,不過去年頂著名人賽冠軍頭銜卻慘遭到淘太。

球員錦標賽不愧是「第五大賽」,總獎金高達一千零五十萬美元,世界排名前二十大高手全員出席,總計五十大高手共來了四十六人,其中衛冕者是Rickie Fowler(瑞奇?佛勒),十二個月前在延長賽擊敗Sergio Garcia(瑟吉歐?賈西亞)和Kevin Kisner(凱文?基斯納)。

佛勒其實有機會在衛冕前先贏得上週的Wells Fargo Championship(富國錦標賽),不過尾盤只打出七十四桿,以兩桿之差落居並列第四,也錯失取代Bubba Watson(布巴?華生)成為四大天王的機會。

賽前的焦點無疑在Jason Day(傑森?戴伊)和史畢斯的球王爭霸戰,兩人目前只差0.8198分,而上週並列第四的Rory McIlroy(羅瑞?麥克羅伊),只要能夠贏得價值八十分的這場冠軍,就能夠重新登上球王攻擊發起線的位置。

值得留意的是新科名人賽冠軍Danny Willett(丹尼?威利特),不過奧古斯塔封王後同樣沒有參加任何比賽,而且這又只是他第二次打進球員錦標賽(去年淘汰),不免讓人對他本週的表現有所疑慮。

「反正就像之前的奧古斯塔一樣,做我每天應該做的事。」世界排名暫居第九的威利說道:「希望屆時會打出一些漂亮的數字。」


arrow
arrow

    dgfh3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