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羅開新聞中心Minsey Weng綜合報導】前日本女王大山志保(Shiho Oyama)克服原本落後三桿的劣勢,週日在靜岡縣著名的Kawana Hotel Golf Course(川奈高爾夫俱樂部)擊出零柏忌的六十八桿,以低於標準桿十一桿的二百零五桿贏得價值一千四百四十萬日圓的FujiSankei Ladies Classic(富士產經女子菁英賽)。

大山志保決賽共拿下四記博蒂,其中最關鍵是收尾洞攻果嶺打到洞口三呎處,不過當時離開球場還落後南韓女將安宣柱(Sun-ju Ahn)一桿,沒想到對手稍後在在同一洞奉送雙柏忌,連延長賽都不用打了,最終在練習場聽到「吉報」,以一桿之差拿下生涯第十七座日巡賽冠軍。

這是大山志保繼去年六月Yonex Ladies Golf Tournament(尤尼克斯女子賽)後的首勝,她賽後說道:「我認為肯定要打延長賽,現在真是難以置信的感覺。熊本縣發生了地震災難,直到職業業餘配對賽的早上,我都還不習慣高爾夫的感覺。我想著要回熊本,而且也因為熊本縣的緣故,我今天也拼命地堅持著。」

來自宮崎縣的大山志保,學生時代在熊本縣待了七年的時間,奪冠後將全部獎金捐獻出來支援熊本縣,她說道:「我想重建需要時間,不止是我,所有女子職業球員都支持熊本縣。」

至於熊本選手笠律子(Ritsuko Ryu)則搞砸了前兩天的領先優勢,尾盤只打出七十二桿,而安宣柱在十六和十七洞連續博蒂後,一度取得領先優勢,沒想到最後一洞風雲變色,終場收住七十一桿,兩人同以低於標準桿十桿並列第二。

渡邊彩香(Ayaka Watanabe)成為當天首位收住六十八桿的選手,加上雙雙七十一桿的Bo Mee Lee(李寶美)和原江里菜(Erina Hara),三人都是低於標準桿九桿,並列第四。

我國選手盧曉晴七十一桿,劉依貞七十桿,同人同以低於標準桿五桿並列十二。兩年前封后的姚宣榆,只打出七十六桿,成績翻黑為高於標準桿三桿,並列三十五。


arrow
arrow

    dgfh3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